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除了雅思你的另一個選擇 PTE by Judy


除了雅思你的另一個選擇 PTE

因為當初考PTE的時候因為Stan老師的幫助,得到了理想的成績。

想把老師的心得分享給大家一下
-----------------------------------------------
(以下是老師的心得)

當初是想移民澳洲認識了這個PTE學術英語考試的

我考過雅思,但是因為寫作一直是我最大的弱點,只能拿到5.5(聽說讀6-6.5)

朋友告訴我PTE是電腦閱卷的,聽說作文比較簡單

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考了

沒想到第一次考PTE考到了 L:66 R:79 S:75 W:65 

(相當於雅思L:7 R:8 S:7.5 W:7)



附:IELTS vs PTE 分數對照表


然後因為覺得考得大大超出想像的成績

決定想要拚拚看移民加分(英文程度相當於雅思4個8能加20分)

我報名了澳洲的某PTE培訓機構,練習了三個月後...

我再次參加了考試....沒想到成績不增反退(第二次PTE成績:L:66 R:69 S:66 W:66


我感到非常沮喪...這幾個月以來我一直很努力的練習,

上次考的最好的閱讀和口語居然都退步那麼多...

我開始懷疑培訓機構裡教的技巧與內容...

而後開始仔細的研究PTE的評分規則,以及考試技巧...

經過幾個月的歸納與整理,我整理出自己的模板與考試技巧

我又考了第三次PTE: L:89 R:89 S:90 W:84(相當於雅思L:9 R:9 S:9 W:8.5)


也因為這次的成績,我踏上了PTE老師的路....

而後為了驗證PTE考試的評分機制,我又去考了幾次考試也帶回了一些心得給想要轉戰PTE的同學們參考

                                       Stan
-------------------------------------------------



雅思vs PTE

相信大家去google也可以找到不少資料(可能會更客觀一點?)

PTE不同於雅思需要真人口試及作文人工閱卷

也因此相較於雅思口語需要一些考試技巧作文方面則是相對於簡單不少

我覺得閱讀的難度和雅思其實差不多。聽力可能稍微比較快一點點(?)

PTE出成績非常的快(最快可能隔天成績就出了)

成績出了如果沒過馬上就可以再報名下次考試

什麼人適合PTE?
如果你在雅思上一直卡在口語或寫作,我強烈建議你去試試看PTE(給PTE一個機會也給你自己一個機會)

前提:你的目的機構認可這項考試:(英國.澳洲.紐西蘭政府申請簽證或移民)以及全世界超過900多個學校機構部門,(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和愛爾蘭等等...)
詳細查詢請至 PTE認可機構

PTE主要的參考書有三個分別是offcial guide.test plus跟test builder

關於PTE考試的介紹
(因為在台灣沒有什麼資料,我就在這裡補充給大家)

PTE有複合性評分的題型

口語:口語一共5個題型
1.Read aloud(口語閱讀複合)
2.Repeat sentence(聽力口語複合)
3.Describe image(口語)
4.retell-lecture(聽力口語複合)
5.簡答題(聽力口語複合)

閱讀:
2個完型填空(台灣應該是叫克漏字?) (*閱讀寫作複合)
以及看完文章後的單選題和多選題
(評分的話加上口語裡複合題型的Read aloud)

寫作:
小作文(summarize written text)及大作文(essay)
(評分的加上和閱讀複合題型的完型填空

聽力
summarize spoken text
選擇題(單選.多選.missing word,選總結)
聽力填空
聽寫題
(評分的化加上口語混合的repeat sentence,retell lecture 以及簡答題)

至於Stan老師曾經實際測試某些題型分值可以參考
【走近科学】Stan老師親身實驗分析PTE考試

以及同站的其他測試分析PTE的部分文章

PTE在官網上有賣線上模擬考,想要考PTE的人也可以在考前做練習測試

還有免費的在線練習網站:Enflares.com

以上部分參考資料來自: Stan PTE


如果其他還有什麼PTE相關問題也可以站內我唷!

                                                                                                           by Judy
更多備考複習心得,關注Stan PTE微信公眾號

微信ID:PTE小助手
掃一掃二維碼關注我們
》》StanPTE用對的方法助力您攻克PTE《《
專業分析與點評助力攻克PTE
任何課程及問題諮詢歡迎請洽小助手



課程諮詢小助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